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纬四街道银河中心广场“网红”打卡点来了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20 08:48 点击: 【字体:  

近日,位于胜利路与朝阳路西南角银河中心广场上,一处小型游园出现在市民们眼前。月亮秋千、人体3D打印机墙、跷跷板,广场上的游乐设施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到了晚上五颜六色的造型灯一同亮起,美不胜收。

“带孩子在这里玩也勾起了我的童趣。”市民周女士和孩子在“人体打印机墙”玩起了“你比划我猜”的游戏,一人双手在头顶比出个爱心,一人发明出“千手观音”的造型,玩得不亦乐乎。“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地陪孩子玩了。”周女士说,平时忙于工作,偶尔空下来带孩子去淘气堡,也只是远远地看着孩子玩耍,像这种两人一同参与进去,她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孩子。“这里到了晚上更漂亮,彩灯亮起,有拱桥、有月亮秋千,还有草坪中的大花树,特别美丽。”周女士说。草坪中间的大型花树下,圆球造型灯像散落在地面的珍珠,和远处高低起伏的蒲公英造型灯交织在一起。

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银河中心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纬四街道对银河中心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从银河中心广场东侧开始,针对娱乐设施缺乏等问题,改造时在原本空荡的广场上设置了休闲娱乐设施。“人体打印机墙”和灯光跷跷板都是此次改造中新增的游乐设施,自带太阳能发电的“月亮秋千”更是成为儿童中的抢手娱乐设施,一到周末或节假日,前来游乐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

“此次的灯光亮化也是改造中的亮点之一。”纬四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周平介绍,“银河之树”、彩灯拱门、蒲公英灯,通过组合式灯光排列方式,以绚烂变幻的灯火为广场的夜景增添几分色彩,改造后居民不仅可以在广场上休闲娱乐,更能享受完善的社区文化服务带来的舒心与惬意。“改造后的广场环境让居民非常满意,环境好了,居住起来也安逸多了,随着改造工程的完工,周边的居民已将银河中心广场视为散步休闲的首选去处。“下一步,还将在草坪和花坛做造型,彻底完工后的银河广场游园,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据纬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临珠介绍,本着发挥党建示范引领,助推经济发展,服务居民百姓的工作思路,改造提升居民休闲娱乐设施,让党建工作化身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利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