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21 08:21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1月17日开始,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多措并举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宣传活动,在辖区沿街商铺、小区人员密集等场所进行宣传、巡查活动。

钓鱼台街道及辖区六个社区按照网格化对小区出入口悬挂横幅13幅;各个楼栋单元口及人流量大的位置张贴禁燃宣传海报向辖区居民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空气污染带来的危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以及禁放处罚法规政策等相关内容。

通过宣传,倡导辖区居民遵守禁放规定,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环保理念。鼓励辖区居民对违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不断扩大舆论宣传。

   下一步,街道及各社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动辖区物业公司、各小区楼长、志愿服务队等人员参与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宣传队伍中,努力营造宁静、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