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多举措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24 08:32 点击: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健康,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张公山街道食安办及时严密部署、迅速采取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市场监管,严格疫情防控。加强监管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以扎实的作风和高效的行动,切实守住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四个安全”底线。强化风险管控、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引导宣传、强化监督投诉,扎实开展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聚焦居民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消费数量高的重点区域,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四个安全”,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有序。  

二是强化价格监控,严守市场稳定。街道食安办联合执法局,加大对辖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保健品经营店的监管力度,督促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公勺公筷制度。同时加强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的监管,严厉打击节假日哄抬物价行为。压紧压实社区管理责任,落实疫情防护责任,配合市场局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把宣传引导。制定街道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成立食品安全应急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舆情监测,及时引导舆论。同时加强应急准备,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及时受理辖区群众投诉举报。不定期对辖区商场、饭店、超市等进行督查,明确食品经营单位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各经营单位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