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涂山民宿产业发展——民建市委、禹会区企业支部赴长青乡考察调研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21 11:54 点击: 【字体:  


近日,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专委会主任曹奇武,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史寅文携其他民建市委和禹会区企业支部成员到涂山村和杜郢村,对民宿建设情况进行考察,禹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克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海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长青乡党委书记王传志等陪同参观。

曹奇武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涂山村的民宿,现场施工人员在投资者关万年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对房屋进行改造,一片忙碌景象。据关万年介绍,除了房屋装修施工外,他还向周边的农户租赁了土地种植绿色蔬菜,增强客人自给自足的农村生活体验感。

第二站来到了投资者虞方兵打造的民宿,作为在莫干山经营了十年的民宿主人,他对于装修风格和经营模式具有独到见解,水磨石的台面、草编灯、茅草屋顶,处处透露着小而精的特色。据虞方兵介绍,他没有为房间配备电视,希望这处小院能够给城市中压力过大的人们一处休闲小憩、感受自然的地方。


最后,参观人员召开座谈会。会上,王传志介绍了环涂山党建示范区与民宿建设情况,列席人员交流讨论了此次考察民宿的感想,许多企业家借此机会提出了建议。

崔海锋表示,环涂山党建示范区民宿建设进展大家有目共睹,也非常欢迎大家能够积极投资,共同推动民宿发展。

王克玲就此次考察调研进行了总结,对大家到环涂山党建引领示范区民宿建设的参观调研表示了欢迎,对各位企业家在涂山投资建设民宿表示了期待,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