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开展多形式反邪教宣传活动

来源:禹会区朝阳街道 作者:禹会区朝阳街道 时间:2022-04-25 09:30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反邪意识,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朝阳。朝阳街道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举办法治讲座。街道综治专干深入各社区开展“反邪教法治讲座”,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邪教的定义、欺骗手法、与宗教的区别、危害和如何防范等,并通过观看实际案例,告知居民参与邪教活动将受到何种处罚,引导居民有效辨别邪教、远离邪教、保护好自身和家人。

开展入户宣传。街道、社区综治专干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小街小巷、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居民宣传防邪教、防电信诈骗知识。

开展集中宣传。在街道志愿者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向来往居民讲解邪教的危害,发放折页、环保袋、小扇子等宣传品和资料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