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四月好春光,石榴种植忙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4-26 09:32 点击: 【字体:  

近年来,长青乡大力发展石榴产业,通过打造精品特色石榴园、举办赏榴花文化节、开展认养石榴树活动、发布网络短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石榴品牌,并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果农增收。




 近日,长青乡涂山脚下,石榴树随着春天的脚步纷纷抽出新枝、吐露新芽,放眼望去一片青绿,美不胜收。农户们也掀起农忙热潮,给石榴树修枝、施肥、除草,为今年石榴丰收打好基础。


    
    位于涂山北坡山脚下的杜郢村是石榴优质品种白花玉石籽的主产地和主要发源地,附近其他石榴种植地区都会到杜郢村引进白花玉石籽石榴进行繁育。果农们将优质的白花玉石籽石榴嫁接到普通的红花石榴树上,售价翻倍,实现增收。长青乡杜郢村的种植户李立全介绍,“红玛瑙石榴价格每斤在两元到六元不等,而白花玉石籽石榴售价能达到十几元一斤!”
为打响长青乡石榴品牌,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1年,长青乡启动石榴树认养活动,吸引众多市民、企业前来参与,只需几十元便可获得一棵精品白花玉石籽石榴树一年的认养权,石榴成熟之时还可以获得数斤果实,既感受了田园生活的乐趣,又收获了丰收的喜悦。截至2022年3月份,长青乡涂山、杜郢、下洪三个村各类品种的石榴树共计被认养2331棵,村集体增收约13.5万元。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截至2021年,长青乡石榴种植面积共9300亩,年产量达2700万公斤,总产值约为1.6亿元,打造出了一张亮丽的“石榴”名片,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新乐章。围绕石榴产业的发展,下一步,长青乡将不断创新推广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石榴生产经营的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