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禹会区马城镇 作者:禹会区马城镇 时间:2022-04-27 15:21 点击: 【字体:  

全面安排部署。马城镇组织片区领导、包村组干部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对重点防汛区域实行定点定人定责管理,调整镇村两级防汛责任人,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定时巡查制度,明确专人主动搜集、接收掌握并积极传达汛情动态,抓好预警信息接收传达,对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让汛期安全保障更深一层。

时刻关注汛情。大雨过后,镇村两级干部及时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道路沿线,查看雨后水位、道路滑坡等情况,对降雨造成的灾害进行全面分类统计。及时清理路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汛情。

开展隐患排查。以村为单位,由镇包村干部带队对辖区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在巡查的同时,加强对群众防灾避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汛危机感,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