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钓鱼台街道抓好党史教育“源头” 疏通社区治理“活水”

来源: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作者: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时间:2022-04-29 15:23 点击: 【字体:  

强化交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钓鱼台街道迎河社区党总支组成了以两委委员为组长的,共七个党史学习小组,组员由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共同组成。每月中旬结合“三会一课”,采取演讲竞赛、党史诵读、书籍阅读心得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党员对党史的学习热情,补足精神之“钙”。

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钓鱼台街道迎河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小组成员,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地标,让党员们通过重温革命先烈走过的光辉岁月,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自觉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普及党史知识,共建和谐社区。钓鱼台街道迎河社区党总支对于群众希望学习党史的强烈要求后,决定以组织居民观看党史视频、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居民党史知识培训、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等四种形式对辖区居民全面普及党史知识。截至当前,已开展党史普及活动15次,普及居民累计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