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开展疫情实战演练 ——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2-04-28 08:3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张公山街道各社区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处置,4月27上午8点张公山街道各社区和顺第九街小区进行疫情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对张公山社区和顺第九街一号楼进行封控管理,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管理期间,工作人员将上门对小区全体居民和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请相关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居家不外出。有相关生活及物资需求,网格员上门提供
 演练开始前,各社区部门按照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实施方案及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参与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进行,从角色分工、演练路线等细节进行任务分工,提前完成场地规划、设施布置,均配齐测温扫码检验区、临时观察区、码等待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样品打包区、物资摆放区、工作人员休息区及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各类标识标牌。
 据了解,通过初期的初步排查,共有1393名居民参与演练。各演练点从检测对象组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现场采样、安保稳控等方面分组协同配合,大家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民众积极配合演练,过程中井然有序。
今天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我觉得非常好。演练提高了我们的防控意识,如果发生疫情,我也知道怎么预防并积极配合。和顺第九街小区居民张女士说道。
当天开展的疫情防控演练在全体参与人员配合完成核酸采集后落下帷幕。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和顺第九街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社区网格责任单位应急物资准备、应急队伍能力、部门配合情况和指挥体系运转情况等,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达到全面检验预案、提高全员核酸应急检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