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开展建团百年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5-06 10:30 点击: 【字体: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带动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长青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助力 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促进工作落实。活动中,乡党委书记王传志结合自身经历对现场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及相关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群众打交道;二要加强历练,锻炼才干,沉下身子融入基层为群众解决问题;三是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立足当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四是要在既定目标引领下,以时不待我的劲头迅速成长。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投身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建设、疫情防控等中心大局工作,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略生态振兴,绿色服务发展。大家兴致高昂前往杜郢村禹麓人家民宿,沿途捡拾路边垃圾,践行环保理念,领略在尘世喧嚣之外的静谧,感叹由“绿水青山”带来的“金山银山”。在石榴园内,志愿者介绍了修剪石榴树枝条的方法,分发了手套和修剪枝条的工具。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习石榴剪枝,加入助农活动,剪除主枝上直立的萌芽枝,从而使得通风透光,节省树体的养分消耗,连片的石榴枝丫错落有致、绿意盎然,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人才振兴”发力,“头脑风暴”汇智。“产业不强该如何寻求突破?”“如何延长产业链,跳出传统农业思维?”“民宿到底该如何打造?”“城中村改造项目,让村民完成签约,即将住上高楼。对于王岗村的发展,我认为很重要的一条是乡风文明……”在杜郢村禹麓人家民宿,蚌埠工商学院学生、青年致富带头人、乡机关青年干部和村干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发言过程没有套话、空话,大家直击重点,或指出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感想,所有人围绕青年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进行畅所欲言,进行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一个个“金点子”火花四溅。    

乡宣传部长尚琳琳对现场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及相关要求,鼓励所有团员青年,要脚踏实地工作,多读书,多锻炼,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活动最后,大家写下自己对建团百年的祝福和青春誓言。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长青乡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诠释青春,进一步汇聚团员青年磅礴力量,大大鼓舞了全乡青年干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家乡的士气,为建设魅力长青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