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聚焦“真准实”开展2022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来源:禹会区马城镇 作者:禹会区马城镇 时间:2022-05-11 14:45 点击: 【字体:  

    根据国家及省、市、区乡村振兴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制定了《马城镇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并为全镇21个行政村68名防返贫工作人员细致解读,确保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高质量开展。

    聚焦入户真,做到全覆盖。组织村干部、包村工作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逐村逐户逐人,全覆盖、地毯式对农户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八类特殊群体。已完成排查6450

    聚焦数据准,做到高质量。各村倒排工期,包户到人,与农户面对面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确保此次排查数据的真实性,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将符合条件的农户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应纳尽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聚焦核查实,做到严督查组织镇工作人员分组对各村排查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排查不准的情况将进行通报并责令问题村整改,确保在6月初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整改和监测户纳入工作,切实做好我镇防返贫和帮扶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