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多管齐下打击违法行为,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

来源:禹会区大庆街道 作者:禹会区大庆街道 时间:2022-05-23 09:15 点击: 【字体:  

机构联动,反诈进校。联合大庆派出所在田家炳中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近期发生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最新特点、常见类型和打击治理成效,并指导学生和教师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本次活动共100余名师生参加。

集中排查,扫黄进店。以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集中清查辖区校园周边的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店、电子产品销售点,共计20余家,确保无淫秽色情书刊荼毒青少年身心,并为两家书店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公示栏。

强化教育,铲毒进楼。将工作人员对居民小区和城中村中的罂粟铲除工作,制作成适宜青少年观看的教育视频,并详细介绍毒品的危害,帮助青少年学会辨认毒品,共转发主题视频约120余次,有效提升了辖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