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三个强化”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5-27 16:09 点击: 【字体:  

强化队伍建设。构建乡、村、组三级调解网格,成立调解委员会18个,配备专兼职调解员73人,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组织覆盖范围,确保矛盾排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步提升调解队伍业务素质,今年以来开展专项培训5次,有效提高矛盾调解综合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召开矛盾调解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调解队伍责任意识,提高对于矛盾隐患的敏感性,时刻关注身边人、村中事,确保矛盾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今年以来,成功调解矛盾59起,切实发挥基层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强化协调联动。构建多元调解机制,加强多方联动。乡司法所、综治中心、辖区派出所三方联动,深入到村到户,开展法律援助、矛盾调解、普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