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织密生态保护“安全网”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5-26 16:10 点击: 【字体:  

责任压实到位。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禁烧工作,在全乡设立35个卡点,通过完善“乡督导、村负责、户联防”禁烧机制,建立秸秆禁烧网格体系,将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宣传创新到位。采用悬挂条幅、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宣传形式,用简明的标语、鲜明的事例向农户宣传焚烧秸秆的处罚措施、秸秆综合利用的奖励政策。充分发挥学校作用,创新组织学生及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路上走”“致家长一封信,签名回执”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目前我乡共悬挂条幅90条,张贴标语2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巡查督查到位。乡综合执法队、秸秆禁烧专项巡查组不间断地开展巡查督查,特别是加强交通道路沿线、散户农田的巡查频次,确保不发生秸秆焚烧现象,有效避免发生因秸秆焚烧引起的大气污染事故。同时,对不听劝阻、执意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确保实现全乡秸秆禁烧“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