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未”你而来,“法”护成长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2-06-01 08:30 点击: 【字体: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防溺水宣传工作,纬四街道在前进二小及周边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防溺水宣讲活动。

    与青春共舞,与维权同行。纬四司法所所长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案例为切入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相关内容,在宣传法律的同时,引导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勇敢对违法行为说“不”,学会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强化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件再发生。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警惕,尤其是一些留守儿童,街道民政办印发了防溺水“六不准”宣传单,在活动上学习防溺水“三招”,共计发放传单102份,通过多样形式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溺水知识的了解。 

    关注未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既为同学们送去了法治之风,也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