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多管齐下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禹会区大庆街道 作者:禹会区大庆街道 时间:2022-06-10 15:41 点击: 【字体:  

联合执法抓整改。例行每周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台账,通过“情理法”结合的方式向商户解释整治行为的合法性、合理性、适当性,并劝导其主动签署整改承诺书,配合行政执法中队整改6处地处友谊路、长乐路的泡沫房。

知识普及抓宣传。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展板10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页300余张,帮助居民提升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对身边的安全隐患进行举报,有效净化辖区营商环境。

理论强化抓学习。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划分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通过视频课件、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参加讲座的人员讲解了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应当履行的职责,重点培训了如何突出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打造平安街道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