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马城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禹会区马城镇 作者:禹会区马城镇 时间:2022-06-13 09:21 点击: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马城镇安委办踊跃参加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采取四个“不间断”,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民众安全生产意识。

学习不间断。马城镇认真开展专题理论学习2次,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分管领导集中宣讲、小微企业集中培训等方式,让学习不间断,不断推进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心入脑。

宣传不间断。通过2次镇政府周例会组织机关干部、1次专题推进会组织辖区企业和村委会集中收听收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电视教育片,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强化社会面安全生产意识,形成重视安全、守护平安的浓厚氛围。

检查不间断。镇安委办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4次,检查企业16家,排查隐患60余处,有效杜绝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广泛发动企业工人积极投身于“争当身边隐患发现者”“争做安全生产吹哨人”等活动,始终保持检查不间断、督促整改高压态势。

答题不间断。镇应急管理站积极组织全镇人员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每天进行动员发动和调度,形成动态动员常态,不断推进答题人数、答题成绩再创新高,同时督促卫生、教育、交通等行业部门加强督促指导答题,形成合力,横向拓展答题群体。利用各村应急网格员,积极推进答题活动纵向到底,保持答题不间断,保持每日增量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