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2-06-16 09:48 点击: 【字体: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纬四街道各社区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夯实基础为喜迎二十大做好准备。
    重点安排部署。街道按照禹会区安委会统一部署,制定《2022年纬四街道“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禹会行”活动方案》,集中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生产专题片,要求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抓好安全生产普偏查、重点查、侧重查。

    普遍检查走访。街道持续做好日常检查工作,6月以来组织社区工作者、消防志愿者、消防工作站人员开展自建房、高层住宅、大型商业综合体、药房超市等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各类消防隐患排查93次,解决隐患33处,发放居家消防安全手册100余份。
    培训绘声绘色。根据“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纬四街道司法所所长前往前进小区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运用情景模拟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秀水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蚌埠市禹会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第一人民医院在秀水二村开展急救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