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党建强化“三+举措” 微治理“信访+矛盾”

来源:禹会区大庆街道 作者:禹会区大庆街道 时间:2022-06-17 15:49 点击: 【字体:  

    责任明确保平安。管辖范围划分为五个“睦邻网格”,并实行包保责任机制,以“谁的网格谁负责”原则,安排网格员协助司法所、信访办积极参与化解工作,发挥矛盾调解员的作用做好“预警”处理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化解矛盾在基层。发挥人民调解在解决民事纠纷中的优势每年制定和实施辖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计划和要求定期上报矛盾结果通过对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指导、培训,加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设。

    百姓评理说事点。“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成为矛盾纠纷的化解点,建立与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党员干部、网格员、调解员和基层一线群众同坐小板凳,同喝“大碗茶”,交心换心,在“唠家常”的过程中,把人民群众诉求等社情民意反映出来,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不断增强其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