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抢、早、好”做好“三夏”生产

来源:禹会区马城镇 作者:禹会区马城镇 时间:2022-06-20 09:51 点击: 【字体:  

    “三夏”农忙时节,马城镇早部署、强行动,全力做到夏收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夏管有序跟进。

    围绕“抢”字,全力做好夏收工作。加强后期田间管理,强化灾害性天气防范。开展技术培训,组织5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围绕收割机具经常出现的故障减少小麦机收损失等内容,对农机手进行培训,并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发布电子技术资料40余份,开展集市咨询25次,印发技术明白纸2万余份。

    突出“早”字,及时抓好夏种工作。及早抓好玉米播种工作,组织发动农民争时间、抢进度,确保小麦收获和玉米播种同步进行。强化农资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农资市场监督检查30余次,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

    立足“好”字,切实加强夏管工作。在抓紧抓好夏收、夏种的同时,统筹安排,不失时机加强中耕培土、病虫害防治等为重要内容的玉米田间管理,为夺取玉米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