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推深做实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6-27 10:06 点击: 【字体:  

    压实责任 。成立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不断完善保洁队伍考核机制,以“五清一改”为主要抓手,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先后召开推进会、观摩会等专题会议20余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30余次,投入志愿者累计达1200人。

    强化督导。成立乡级专项督查组,坚持每日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常态化开展“随手拍”行动,将环境卫生问题第一时间拍照曝光,结合省、市、区明察暗访和第三方机构测评结果,综合评判各村整治成效,实现督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文明同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居民道德建设,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推行积分制度,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积分量化,充分调懂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的积极性。今年来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文化艺术、就业培训等活动30余次,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