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坚持“三个一”织牢“防疫网”

来源:禹会区朝阳街道 作者:禹会区朝阳街道 时间:2022-07-08 13:35 点击: 【字体:  



根据当前省外及我市周边地市疫情形势,朝阳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火速集结、冲锋在前,汇聚起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网”。

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街道主要领导坐阵指挥,班子成员到岗到位,集体分析研判域疫情形势,启动落实应急工作预案,全力配合我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包保到位,按照划片包干和分工负责制,班子成员对包保村居及分管领域进行实时督导检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事后“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解决”。

凝心聚力,党的旗帜飘在一线。细分网格,基本形成“总支抓总、支部包片、楼组包楼、工作到户”的组织网络,全面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下沉,街道3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安排下沉至各社区,协助各社区开展工作,全面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广泛动员,发动和形成“双报到”党员、楼组长、志愿者骨干“三张名单”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工作性质、年龄、特长、需求等定岗定责、编组入队,8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多措并举,党的关怀暖在一线。深化“特殊关爱”行动,重点关注老人、病患、滞留人员等特殊人群,全区域排摸、全覆盖建档,实行志愿者“一对一”结对服务,通过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请家人帮助提前打印好“皖事通APP”中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确保核酸检测无障碍;关怀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加强抗疫一线志愿者岗前培训,提高志愿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实时关注基层一线干部的身心情况及时提供心理疏导,确保没有后顾之忧;提供“家门口”服务,在核酸采样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针对邻里间熟悉等特点,该站点请党员志愿者上门将行动不便的独居、高龄老人用轮椅送至核酸点进行检测,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核酸检测服务。不断自我加压实现提供服务品质跃迁,打造正向反馈群众需求的党群服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