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谋划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7-11 10:22 点击: 【字体:  

强化党建引领。以集体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打造以杜郢、涂山、下洪三个村为核心的环涂山党建引领示范区。目前签订11家民宿协议,已开业2家(山归来、禹麓人家),禹麓人家单日最大客源达100余人,山归来月流水达1万元。

谋划产业项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衔接资金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全面推动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大提速、大突破,目前9个项目正在积极谋划中。

落实帮扶兜底。扎实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组织212名排查人员,严格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逐户逐人摸清底数,摸排农户7349户、34217人,同步做好防返贫监测户兜底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发放医疗救助款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