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聚焦“一老一小” 服务民生办实事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2-07-29 08:43 点击: 【字体:  

关注“一老”身心健康,打造老年活动中心。一是开展老年人养老需求评估,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全区首个养老服务中心,预计今年建成后可为800余人提供各类服务。二是开展送医上门。与辖区天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健康蓝服务队每月在小区提供健康诊疗,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医入户”服务,打造家门口的“托老所”。三是提供精准服务。通过政协一组一会一协商议事会作用调查梳理老年人需求26条,并由社区牵头、部门站所协助办结26条,打造老年人活动中心1处,设有阅读栏、乒乓球室、象棋桌等。

顺应“一小”双减形势,探索校外育人新服务。一是增加活动阵地。打造书法活动室、和图书室等儿童专属活动空间。二是组建护苗团队。结合“扫黄打非”工作,组建了以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等的“护苗团”,组织在辖区内开展排查及“护苗”相关活动,打造儿童友好共享生态。三是引入共建资源。联系辖区内在职党员教师,推出每周日课堂特色服务,在免费辅导功课的同时,增加安全教育、兴趣培养、废物回收、节电节水常识、垃圾分类等系列特色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