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诵经典 润童心 暖民心”多彩国学文化系列活动走进张公山街道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2-08-15 08:38 点击: 【字体:  

金秋已至,桃李芬芳。在这收获硕果、播种希望的日子里,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一张张崭新的笑脸,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张公山街道于8月11日开展了“诵经典 润童心 暖民心”多彩国学文化系列活动。

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诵国学、唱国学、亲子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演绎了传统文化经典。《游子吟》《家风颂》《诗经》《三字经》等,一首首千年流传的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句,让幼儿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诵读流畅,表情丰富,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诵读本领,稚嫩的童音中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读书就是和智者对话,读书是心灵的旅行。我们在诵读经典中从传统的被动读书慢慢转变为主动读书,阅读正在成为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以后我们会持续举办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孩子们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