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作者:禹会区张公山街道 时间:2022-09-01 10:38 点击: 【字体:  



新学期即将开学,为维护文化市场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保障学生学习和文化生活有一片净土,8月30日,张公山街道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区文旅局、张公山街道市场管理所,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以“护苗”专项行动为抓手,对中小学周边商店、书店、网吧进行巡查。

检查组首先走进街道辖区网吧,对网吧有无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有浏览不良网页以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是否规范等逐一进行了检查。随后依次走进辖区三家书店,查看书店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等情况。最后,检查组一行对张公山第三小学周边的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本次检查未发现问题。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了街道文化市场环境,为新学期开学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组织联合执法行动,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对出版物市场及街道社区文化环境监管和清查工作,进一步筑牢文化市场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