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网格全覆盖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2-09-19 08:56 点击: 【字体:  



纬四街道建立多级网格体系,加强各级网格管理服务,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整体统筹和协作联动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纬四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一组一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模式,按照“属地为先、方便管理、界定清晰”标准,以社区为单位划分网格,组建了36个网格党支部,并同步设立36个居民议事会,把党员、两委干部编入居民议事会,配备专职网格员,形成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组织力。通过整合网格支部、物业公司、社团协会等力量,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进社区、入楼栋”。         为了使微网格服务功能最大化,按照“组织建到最基层、治理实现精细化、服务做到家门口”的原则,以微网格员为主体,在社区联合组建安全巡逻、环境卫生、矛盾调解、安全检查、文明创建等多个功能性志愿服务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小事、杂事、琐事200余件,做到“推开门就有笑脸,遇困难就有援手”,以服务拉近距离,用真情换取真心,实现网格小事见真情、细微服务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