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涂山万亩石榴“涨红了小脸”等您带走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2-09-23 09:02 点击: 【字体: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涂山北麓漫山遍野的石榴迎来丰收季,一棵棵树上榴果压弯了枝头,放眼望去十分壮观。近万亩石榴,一半以上都是明星石榴“玉石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成为秋游的网红打卡地。        



     

涂山石榴地理环境特殊,南倚涂山,北临淮河,光照充足,湿度适宜。加之村民种植石榴普遍施用农家肥和实行无公害管理,因此,这里的石榴有着特殊的香甜微酸口感,营养丰富,深受市民喜爱。今年白花玉石籽石榴挂果量和单果重量均超过往年,预计国庆假期将迎来销售旺季。杜郢村果农杜奎介绍,石榴从中秋开始陆续销售,从网上预订的客户络绎不绝,单果在一斤左右的石榴最好卖。


    

   
 

“今年我们村的石榴逐步实现统一包装,下一步将统一定价和统一销售,全村一盘棋,打响‘涂山长青’石榴品牌。”杜郢村党支部书记朱锦介绍,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禹会区党委政府整合辖区内涂山、杜郢、下洪等村近万亩石榴资源,于2020年申请注册了“涂山长青”石榴品牌。在石榴上市之际,杜郢村村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与纸箱印刷厂联系,为村民设计包装,团购石榴包装箱。    

为了迎接国庆假期石榴采摘旺季,杜郢村围绕石榴采摘主题,精心策划各项配套活动,打好涂山本地游这副牌。朱锦介绍,将在国庆假期举办杜郢村首届乡村摄影大赛,奖品就是石榴,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参赛。此外,杜郢村多家民宿和土菜馆也已做足准备,等您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