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红旗里社区:“老有所学”让老年生活有“知”有味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25 09:12 点击: 【字体:  

    为切实把“老有所学”行动落到实处,朝阳街道红旗里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针对辖区老年人的兴趣特长和个性化需求,将科普知识、文化活动、特色培训等特色课程纳入老年学校课程中,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为扩大老年人的兴趣爱好面,红旗里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整合现有资源,搭建五大功能室活动平台,对外开放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健身活动室、科普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一站式满足老年人的各种兴趣爱好需求。在一些重要节日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手工制作香包、学唱豫剧、文艺汇演等活动,充分激发老年人的生活热情,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富起来”。

    老有所学,学出健康来。远离“老年病”,健康生活方式很重要。红旗里社区围绕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健康口腔 从齿开始”口腔义诊活动、心脏关爱进社区等健康讲座,鼓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锻炼身体,不能久坐,以散步、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等运动方式为主,大大改变了老年人的生活观念,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动起来”。
    老有所学,学出快乐来。为了充实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红旗里社区借助小区公共场所,陆续推出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课程,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思维,又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让老年人不出小区便能学以致用,减少了老年人出行不便带来的困扰,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笑起来”。

下一步,红旗里社区将大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补齐养老短板,提高供给水平,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