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兴光社区: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来源:禹立潮头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17 09:05 点击: 【字体:  

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朝阳街道兴光社区针对食品安全领域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确保春节前后食品安全稳定。





提高认识,凝聚监管合力。兴光社区以深化落实“包保责任机制”为契机,本着对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巡查检查。通过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着力消除监管盲区、盲点,不断压实餐饮服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餐饮服务业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筑牢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底线。

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兴光社区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突出整治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工作人员深入零售店、饭店等辖区主要经营场所,重点对各类食品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详细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过期、设施设备是否齐备、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生产日期、卫生条件是否合格以及售卖食品是否过期变质等情况,严防问题食品流向餐桌。同时,监管人员还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在节日期间加强巡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织牢“防护网”,推进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兴光社区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建立健全网格包保、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包保干部与包保主体对接绑定,涉及各类主体24家,进一步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规范了食品经营行为,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