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完善多方联动机制 同心共建平安家园

来源:禹立潮头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11 09:08 点击: 【字体:  

平安建设是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举措,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大庆街道以平安建设为主线,以“多覆盖、无死角、齐联动”的安全防控体系为目标,完善联动机制,与派出所、法院、检察院、辖区物业等力量联合起来开展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大庆街道定期与辖区派出所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月活动。街道工作人员、民警、网格员、反诈志愿者讲解近期常见各类电信诈骗手法和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对一向群众细说国家反诈APP的拦截和报警功能,让辖区居民群众第一时间学习了解防范措施,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同时结合近年电信诈骗案特点,街道人员和民警耐心地分析了诈骗团伙的心理特点和作案目标,提醒年轻人保护好老年团体的“养老钱”,劝导大家不要存有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帮助居民炼成“火眼金睛”,识破诈骗陷阱。

大庆街道协同大庆派出所、辖区物业、治安积极分子、学校保安等力量组建江淮义警巡逻队。义警巡逻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行业场所、沿街商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安全问题、危爆物品管理、住宿实名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夜间下沉到辖区内学校周边、车站广场、商场医院、集贸市场、夜宵摊等重点场所及路段,及时预防、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消除各种治安隐患。在学校执勤中,巡逻队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地开展巡逻守护任务,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规范校园周边安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巡逻全覆盖,治安无盲区,防控无死角。

大庆街道联合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按照辖区内各社区网格划分区域全面开展大走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等沟通形式,搜集违法犯罪线索,听取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并根据问题逐一进行处理。街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扩大双提升的覆盖面,让群众真正满意,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