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扫黄打非”净环境 激浊扬清树新风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30 18:06 点击: 【字体:  

朝阳街道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围绕主线、紧扣主题、明确目标要求,着力在阵地建设、平台建设、专项行动、拓展宣传层面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让“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为确保这项工作有序进行,朝阳街道党工委召开部署会,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支“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保障“扫黄打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街道统筹用好下沉干部力量,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日常考核、“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谋划和推进。

朝阳街道健全网格管理阵地,实现街道和3个社区基层工作站点全覆盖,切实发挥“扫黄打非”站点前哨站、排头兵作用,深入社区逐户走访,对经营户“地毯式”摸排,进行全面清查。拓宽线上网络阵地,持续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等活动,积极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宣传氛围,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链接、小视频、图片等转发至微信群宣传,实现“扫黄打非”工作全覆盖,提升辖区日常监管工作效能。

朝阳街道一方面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平台,充分发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融入基层治理工作平台,持续推动“扫黄打非”与社会治理工作有机整合,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

朝阳街道不断加大“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工作力度,精心安排部署,定期明察暗访,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校园周边环境优化、社区家园环境整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宣传“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理念,号召未成年人远离文化垃圾。开展新春大巡查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内29处点位进行逐个排查,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有效提高“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辖区创造健康文明的良好环境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