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文明创建“进行时” 志愿服务展风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03 08:21 点击: 【字体:  

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张公山街道以“暖春三月学雷锋”为契机,针对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长效常态,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用文明之笔勾勒人民美好生活幸福画卷。

环境卫生治理。聚焦重点点位,在统筹抓好各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重点提高“一场一巷一小区”、样本点社区及周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薄弱区域环境卫生水平。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在职党员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月”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联合社区、物业、群众三方力量,集中整治生活小区环境卫生4次,清理楼道内乱堆放杂物13车,对楼道墙面油污进行粉刷30余处,更换雨水篦子铁丝网18个,更换楼道灯32个,彻底清理小区公共场所、门庭院落、楼道屋顶、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全面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并要求网格员每日开展网格巡查,发现环境问题,梳理问题清单,交办物业限时整改,社区跟踪反馈,实行闭环管理,夯实文明创建网格化常态管理机制。

重点区域巡查。对张公山公园南门及北门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巡查保障,做到环境整洁、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增强志愿者力量,组织10名志愿者对吴湾路沿线,特别是铁路周边开展环境清理工作,清除铁路两侧垃圾,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自3月起对辖区内所有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污渍、不合时宜、过时、有错别字等不合格公益广告进行拆除更换共26处,发现问题即知即改,规范公益广告设置。

移风易俗过清明。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街道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着力做好清明祭扫预防应对工作,大力倡导“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新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祭祀陋习,过一个绿色、文明、安全的清明节。街道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有效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安排专人对本辖区内的责任区域进行重点巡查。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早发现、早处理、早汇报,科学有效落实文明祭祀工作,确保街道文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