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钓鱼台街道迎宾社区:“三心”为民办实事 打通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05 08:27 点击: 【字体:  




钓鱼台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牢记初心使命,从平时点滴工作做起,做实做细暖民心服务,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致力于提高工作效率,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建立在基层,让群众在基层切切实实享受到便利。

守住初心,为民办实事。社区党总支守住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的职责。结合小区实际,将小区划分为10个工作网格,每个网格配有网格员,每天深入小区网格内,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意,做到深入到群众身边去、家里去,弯下身子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网格员在听到群众反映的诉求后,主动上门了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上报给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从以往的群众找转变为社区听、社区传、社区办,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付出真心,让群众好办事。让群众好办事,就是要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为发挥好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牵头作用,引导居民在社区公共事务中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社区推选出业主代表、党员代表、企业代表组成居民协商理事会,打造协商民主会议室,按照党组织主导、居民协商、民事民议、先商后决的原则,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解决好与老百姓有关的涉及公共利益的公共事务,取得良好治理效果。小区里非机动车辆多,存在停放处不够、充电桩过少的情况,社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与物业多次沟通,新建了部分充电桩和车棚,缓解了群众的充电难、停车难问题。

送去暖心,为民做好事。喜迎门小区居民大多是原钓鱼台棚户区还原居民,生活困难、年老体弱的人员多,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是社区一项重要工作。迎宾社区从实际出发,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关怀慰问工作,从辖区内最困难的群众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对于辖区内的独居老人登记造册,网格员定期走访了解其情况,为他们送去关心和照顾,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