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打造“四对”服务 温暖送至身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3-29 08:29 点击: 【字体:  

大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着力打造“四对” 服务活动,将党的科学理论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坎。采取点对点上门服务、网格化全面覆盖、分层次精准传播、办活动当面宣讲等方式,分众化、互动式、常态化传播党的科学理论,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点对点”服务。面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如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建立热线拨号、微信点单的上门服务机制。每月制定理论宣讲清单,制作理论学习内容和学习手册,提供“点对点”服务,让志愿者成为百姓身边的宣传员。仅2022年全年,参与志愿者310余人次,受益居民累计达到1100人次。

“网对网”服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各自生活小区数量建立相应网格,以小区为网格建立微信网格联系群。设置志愿联络员,依托“网格微信群”不定期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学习专题、政策解读直通车等相关信息,发挥网格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纽带作用。现已解锁五类微信专题活动,发送信息500余次,受益群众近万次。




“圈对圈”服务。根据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等划分党员服务圈、青年服务圈、关爱未成年人服务圈、书法服务圈等,各自开展相应活动。“党员圈”每月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受益党员达500余人次;“书法圈”每季度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行动”,引导辖区居民参加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累计2300余户居民参加;“未成年服务圈”寒暑假开展寓教于乐科普活动,争当“新时代创新好少年”。




“面对面”服务。依托每季度“道德讲堂”,实践所、站开通“大讲堂、微信讲、说故事、送祝福”和居民零距离接触,以轻松熟悉的语言、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引导居民崇德向善。采取“唱首歌、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一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将科学理论和惠民政策讲全、讲准、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