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钓鱼台街道:“三个加强”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28 09:06 点击: 【字体:  

近年来,钓鱼台街道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工作,作为街道工作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注重理论武装、学用结合、形式创新,以“三个加强”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加强理论武装,注重联系实际。用好“中心组(扩大)学习、街居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在线、远程电教平台、宣讲会”五大课堂强化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注重培养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教育中紧密联系机关单位工作实际,穿插学习上级文件政策,采取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让党员能直观、及时掌握基本内容,增长工作才干,并善于运用科学理论去分析现实问题,深入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加强制度建设,深化责任意识。长期坚持有一套科学的、规范的制度体系作保障。把党员教育工作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强化激励机制,积极开展党员工作评先树优活动,根据党员在“双好”工程、党员“活力工程”“三六六”巡访制度等工作中的表现,对于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对于后进批评教育,充分发挥典型事迹的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树立责任意识、努力争先创优。

加强教育效果,创新学习方式。发挥“互联网+党建”应有的作用,鼓励党员自主学习。依托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党建有声图书馆等载体,引导党员尤其是不能参加社区工作学习的流动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同时,在线上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平台,由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开展结对帮扶、政策教育等工作,既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心,也让党员自主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巩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