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祝贺!冯嘴村入选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25 09:18 点击: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布2023年“四季村晚”主会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我区马城镇冯嘴村上榜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冯嘴村位于天河之滨,毗邻淮河。该村历史久远、民俗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的主要播布区,2004年被国家文化部确定为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冯嘴村花鼓灯生态保护村”。2005年,冯嘴村被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命名为“中国花鼓2022年安徽省乡村村晚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冯嘴村专场,不仅展示了乡村农民的美好生活,抒发了广大群众“歌颂祖国、感党恩”的深切情怀,在营造热闹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更是展现了别具淮河流域皖北风情的乡村年味。
    据悉,“四季村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主要内容为通过开展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村晚”活动,推动“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评选“四季村晚”年度节目,遴选“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同时,丰富活动内涵,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把“村晚”打造成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