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公山街道:“三字经”促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10 08:35 点击: 【字体:  

聚焦目标管理,科学设定体检“度量衡”。结合社区实际,设置15项分级评价指标,同步优化评价指标的结构与标准,切实保障整体测评的规范科学。坚持“夯实常态管理”工作导向,注重把牢评价全过程,在评价过程中通过建立支部管理数据底库、以自评为契机对8个社区书记规范管理的责任意识等方面,建立支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提升业务水平,打好从严管理“组合拳”。加强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学习培训,开展业务“大比拼”,采取知识问答、日常走访抽查等方式就有关业务问题进行提问。今年以来开展业务培训5场,走访抽查10余次。

加强日常管理,练好常态建设“基本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及每月工作重点,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采用“主题会议+教育实践”的方式,改变过去单一的“闭门会议”,让广大党员敞开大门“过党日”。今年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