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大庆街道: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1-03 08:50 点击: 【字体:  

为持续推动辖区环境整治,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大庆街道郑郢社区聚焦短板弱项,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实”字发力,有效助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合力攻坚 助力创卫“加”速度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推行社区居民参与制度,探索创卫治理方式,推动社区创卫工作技术创新,增加社区服务和管理的响应率,提高社区创卫工作的效率。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创卫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他们用心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一起清理路面垃圾、小广告,规范乱停乱放,清扫卫生死角、垃圾、杂草等,将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围绕问题,分工协作,积极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温暖,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网格化管理 整治提速见“实”效

按照“党建引领、网格作战”工作机制,社区两委全部下沉到各网格中,严格按照社区环境整治计划,定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巡查。针对网格内的各类问题有序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保障小区内无卫生死角,楼道无堆积杂物。以辖区15家各类餐饮单位为重点,建立健全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全程监管机制,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无隐患,以积极且饱满的状态投入创卫工作,积极发扬下沉干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常态化整治 环境提升下“实”功

在日常精细化治理中,社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环境卫生整治,坚持“不停歇、不松懈”的常态化、长效化创卫服务理念,聚焦重点和难点工作,助推社区创卫工作落细落实。每季度更换一次健康教育宣传海报,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社区每天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保洁员每天按时完成自己片区的卫生。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巩固创卫成果,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不断推进创卫工作纵深发展,使美好环境家家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