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庆街道:为居民上好“四节课” 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热”起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2-19 10:15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庆街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并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领域,通过打造志愿服务“四节课”不断激活志愿服务新动能,让辖区内掀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热潮。


01

集中上好“理论课”


把理论学习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必修课程,充分利用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每月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活动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活动,让辖区居民领悟文明实践的内涵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2

重点上好“文化课”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功能活动室打造“红色影院”,甄选《建党伟业》《中国机长》等多部优秀国产影片每月进行公开放映。截至目前,共放映电影11部,观影群众达到370余名,在回顾峥嵘岁月的同时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03

认真上好“榜样课”


志愿者深入挖掘辖区“身边好人”故事,聚焦居民小区、超市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家风家训、好人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志愿服务队邀请“身边好人”通过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与更多居民“零距离”接触中有效传播“榜样的力量”,逐步形成“榜样课堂”的常态化、长效化。

04

具体上好“实践课”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建立“为民办实事”重点服务项目清单。志愿者们定期上门为辖区老人料理家务、免费理发、修理家电等,让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老人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接下来,大庆街道将聚焦群众需求,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设计不同服务项目,以更接地气、更具生活、更加实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汇聚起大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