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钓鱼台街道“四个集中”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4-10 08:57 点击: 【字体:  

钓鱼台街道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行“四个集中”行动,凝心聚力打好消防安全“组合拳”。

集中学习,绷紧安全工作“思想弦”。定期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火灾报警、初期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向居民们发放《家庭防火指南》,耐心解答居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让居民将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集中整治,打通消防安全“安全门”。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小区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向居民耐心讲解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并积极劝导居民主动将电动车推出楼 道,规范停放。有效预防因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而发生的火灾事故,畅通应急救援道路。
集中清理,打响楼道革命“攻坚战”。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结合“三六六巡访”工作,对辖区进行全面梳理排摸,对楼道中堆放的旧家具、纸箱、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督促居民尽快自行清理,力争给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集中演练,敲响安全意识“警示钟”。联合物业公司不定期在辖区开展消防灭火逃生应急演练活动,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大家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大家踊跃参与,依次上前提起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钓鱼台街道郭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