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服务】马城镇持续推进老年助餐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5:26来源: 禹会区马城镇政府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能按时在家门口吃上一碗物美价廉的热乎饭,是一种幸福。为解决好各类困难老人群体做饭难的问题,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马城镇积极响应十大暖民心行动,在镇政府一楼食堂开设老年助餐点,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以前自己在家做饭总是凑合,现在老年助餐点不仅菜品多、味道好、价格优惠,还能和大家拉家常,我特别满意!”村民李大妈对老年助餐点赞不绝口。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及其亲属对老年助餐服务政策的知晓率,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老年助餐这一民生红利,马城镇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周边有需要的老年人到助餐点就餐。并在饭菜口味上,积极征求老年人的意见,根据老年人提出的意见建议来改善菜品风味、增加菜品种类,确保老年人吃得更加健康营养,让老年助餐吃出“幸福滋味”。

下一步,马城镇将继续做好老年助餐点的管理服务工作,结合实际,为打造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出谋划策,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