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8 08:53 点击: 【字体:  



1月17日,禹会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街道、涂山风景区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陈常林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有力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陈常林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持续深入学党史用党史,必须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必须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必须加强广泛宣传引导,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要通过系统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经验启示,在学思悟行、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陈常林强调,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禹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决策、省市委有部署、禹会见行动;要始终把增强责任担当作为崇高品格,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全市前列;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时值岁末年初,要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陈常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红色资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思政课、“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童浩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