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以商招商,引来“兄弟”企业推动“链上开花”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29 14:47 点击: 【字体:  



“政策环境符合我们的预期,加上产业配套完善,多次主动对接服务,所以我们来了。”安徽陶陶产业园负责人用“一拍即合”来形容和禹会区的此次沟通合作。

千里姻缘一线牵。“故事”要从“兄弟”企业的一次牵线搭桥说起。

去年6月,由南京海滨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与蚌埠禹投集团共同出资,安徽积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公司是以生产电源管理芯片和功率芯片为主的封装测试企业,其新的电子产业园项目位于禹会区内的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已于今年3月开工。合肥陶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积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兄弟公司”,为其提供上下游产业配套。“得知我们有扩大生产线的意向时,兄弟企业就主动向我们推荐了禹会区。”该企业负责人说,经过牵线搭桥,禹会区多次主动到合肥进行宣介,双方洽谈细节,随后企业赴禹会区实地考察,对产业园的环境和服务相当满意,毫不犹豫就拍了板。

合肥陶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陶瓷结构件、半导体设备以及陶瓷线路基板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禹会区达成合作意向后,一系列后续服务随即展开。今年3月双方顺利签约,成立安徽陶陶产业园,目前土地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由禹会区为其代建厂房,预计5月开工建设,确保企业无后顾之忧。

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让企业安心落户,产业链上再“开花”。为进一步填补半导体封装产业链空白,禹会区采取强链、延链、补链招商,大力发展“基地+基金”模式,以基金撬动招商,基地联动基金,促进该区产业集聚新格局。据禹会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主任李军介绍,在2021年成功引进的半导体封测项目后,该区不断对接上下游配套企业,最终成功招引合肥陶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禹会区。在具体服务运营方面,禹会区发挥“店小二”作用,采取投资参股的模式,由蚌埠禹投集团与南京海滨、合肥陶陶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从事先进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业务,并全程为企业解决建设和发展中的问题。




据介绍,2021年,禹会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97.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签约项目数位居全市第三;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签约项目数和到位资金均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完成当年目标任务250%。今年以来,已经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协议计划总投资44.7亿元,利用省外到位资金38亿元,均已完成当年目标任务序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