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启卫调研“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05 09:43 点击: 【字体:  



5月1日上午,禹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带队,副区长陈光华和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参加,调研“五一”期间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检查组首先来到涂山风景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启卫要求,景区要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把火源管控作为森林防火的重中之重,严管进山火源,严禁擅自用火,严查进山人员;景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要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和日常监管,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有效扑救。






随后,检查组一行走进安徽安宇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王启卫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是全国疫情多地散发的情况下迎来的一个长假,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了京台高速涂山出入口和大禹家园小区,对驻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详细查看现场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各环节工作情况。王启卫指出,一线工作者甘于奉献、连续作战,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在抓好闭环管理、把牢入蚌关口、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