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10 14:34 点击: 【字体:  



5月9日上午,禹会区召开2022年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听取了第一季度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禹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禹会区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21—2025)任务分解方案》,开展了2021年度法治述职评议。

王启卫指出,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扎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依法治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依法治区各项任务,全面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我区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蚌埠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禹会力量。
    王启卫强调,
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深化全区法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加强社会治理,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切实提升为企优环境水平。
    王启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崇尚实干、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依法治区工作做实做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贯通、多方协作、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全面依法治区的考评标准和考核办法,加大督察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我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