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启卫现场督察生态环境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6-24 17:55 点击: 【字体:  



6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现场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启卫带队来到朱村水泥厂,要求马城镇要对朱村水泥厂内的涵管厂按照散乱污整治要求,快速处置;要对水泥厂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对危房依法依规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要摸清土地现状,整合建设用地;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摸底调查,依法依规处置。  



     

在督察后程村、花郢村黑臭水体治理时,王启卫强调,马城镇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进行清沟沥水,修建排水设施,彻底解决两处黑臭水体问题。  

王启卫还现场督查了朱村窑厂、后程村窑厂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王启卫强调 全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整改。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多部门参与生态保护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对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抓好行业主管、行业牵头作用,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要提升网格管理,落实属地监管。加强对乡镇、街道网格员、环保办人员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工作职责培训,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监管网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散乱污”整治、固体废物排查、环境隐患排查等工作中的作用; 

四要持续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以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及反馈问题为线索,按照问题整治清单,持续全面开展“大起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效,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治不反弹; 

五要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大起底”“回头看”。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在全区范围进行全面自查,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把“底子”清亮。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举一反三,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