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党课报告会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04 09:07 点击: 【字体:  

    


    7月1日下午,禹会区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党课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区委副书记童浩平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事业、企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学校党组织代表,区直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以及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和部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安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克玲共同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在党课报告中,王启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以更高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禹会见行动”;要强化履职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切实把难办的事情办成、把能办的事情办好、把该办的事情办出彩;要勇于自我革命、确保本色不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以更实举措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要聚焦速度向上,坚决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聚力抓好招商引资,聚力推进项目工作,聚力强化要素保障;要聚焦位次向前,坚决打好三次产业协同战。围绕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产业发展生态圈,围绕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自贸区蚌埠禹会片区对外窗口,围绕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实现农业产业集约化发展;要聚焦环境向优,坚决打好为企服务主动战。向改革要动力,为企业优环境,保主体促发展。

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以更大力度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要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来信真阅批、来访真接待、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力保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要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关切处。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放在心上、写在行动中,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城乡家园建到群众满意点。坚持“四化同步”,统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美丽禹会;要把安全稳定保到群众身边里,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童浩平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思想引领,深刻领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二是突出榜样示范,全面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三是强化务实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