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启卫主持召开禹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01 08:29 点击: 【字体:  



7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卫主持召开禹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办十二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委、各乡镇街道、“一办十二组”关于本轮疫情处置情况的复盘分析汇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不足,交流研讨改进措施,为巩固全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打牢坚实基础。




王启卫指出,近两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上下一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及时开展此次复盘会议,是为了补齐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王启卫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制定能实施、易操作、可量化的科学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分步实施推进落实,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王启卫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能力建设,聚焦采样、流调、转运、隔离等环节,不断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配齐配强专业人员,积极摸排储备志愿服务力量、加强人员编队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环节需求。
王启卫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