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禹会区委宣传部 作者:禹会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2-08-05 09:07 点击: 【字体:  



8月4日上午,禹会区召开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安淮,区政协主席王克玲,区委副书记童浩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毕晓龙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涂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区直各牵头部门、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童浩平主持。      

王启卫强调,文明创建已到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感、紧迫感。一要强化上下联动。区创城指挥部发挥好总指挥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每日调度,确保问题不过夜;二要突出重点。对标测评体系,围绕一场一巷一小区、乡镇村、文明实践所站、商超、中小学、医院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实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公益广告、线缆整治、背街小巷等专项行动。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级联系领导下沉一线,广泛开展“行走禹会”,帮助解决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安排,确保工作实效,继续推行“四不两直”,推进圆满完成创城各项任务。               童浩平要求:一是全面动员,快速行动。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主动深入一线、落实包保。二是全面对标,精准创建。聚焦测评体系,查找短板弱项,集中攻坚。三是加密督查,压实责任。各主创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并落实。     

毕晓龙部署,当前文明创建重点工作,从紧扣重难点、创建标准、环境秩序、责任包保等七个方面明确工作内容、标准与要求。    

长青乡、大庆街道、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及区商务外事局就承担的任务进行发言。区文明办通过PPT通报了目前我区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    

会上,下发了《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提示单》、《“行走禹会”暨“七个一”文明实践活动方案》、《重点工作预案》、《文明创建督查要求》、《网格化管理责任表》等相关材料。